close

活生生的例子在眼前

"別急著吃飽"

很有震撼力

至少它讓已經在我腦袋中思考了4天

 

"人類很耐飢餓,可以三四天不吃東西也不會死"

"但若讓你飽個三天,一定會出事"

並非人類,動物皆是如此

表哥的話雖然講的粗淺一點

但很有意思

 

我總是在吃飽後

感到犯睏

幾乎等一會兒就跑到床上睡覺

這不是個很正常的現象

或許該說我做了不該做的行為

觀察一下

想睡的程度與吃飽的程度有些關連

吃得越飽感覺越發懶

 

這兩天嘗試正餐不加飯、不加量

(不知不覺養成了點餐都要加飯的習慣)

果然精神有比較好

果然

"不餓就好"

 


 

 

講話清楚

是那天到探望大姑

在表哥們身上意外發現的特徵

三個表哥講話都很有條理

節奏

與清晰

反觀我們家人講話比較沒有這種特點

不知不覺我講話的方式也養成有點絮絮叨叨的感覺

雖然

不清楚的講話方式與表達

可以看出一些說話者當下的情緒與心理狀態

但講話清楚這種型的比較吸引我

所以囉

開始把自己培養出說明清楚這種特徵

只要有說話的時候就不缺乏練習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人經驗
    全站熱搜

    Master S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