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預官的理由

 

 

 

 


進到成功嶺

 

不只一個人,不只一個長官

 

不只問了一遍

 

為什麼我們想當預官

 

聽到類似這樣的發問當下

 

我是有答案

 

但並非是完整的答案

 

當初會選擇當預官的原因

 

其實心理只有模模糊糊的概念

 

入伍了兩個禮拜

 

就寢時總會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為了可以領比較多錢嗎?

 

 

規畫中

 

我很需要一筆錢才能繼續向未來前進

 

不過有人說當研發替代役不是可以賺更多錢嗎

 

想想也沒錯

 

雖然我沒有考上研究所

 

當研發替代役當然不可能

 

但是就算是拖到了研究所畢業

 

我想我也不會選擇研發替代役

 

所以薪餉比較多是原因

 

但不是主因

 

 

 

 

 

 

 

 

 


又說

 

我想試著節省人生的時間

 

在當兵的期間準備研究所念書

 

若考上了

 

7月份退伍

 

可以不耽誤開學

 

當個少尉排長

 

可能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甚至有機會有房間自己一個人住

 

那又有人說

 

替代役是上下班制的

 

晚上不是更多時間可以念書嗎?

 

想想也很有道理

 

 

 

 

 

 

 

 

 

 

 

究竟是為什麼我要當預官呢?

 

未來當軍官雖然有福利

 

但也是有代價的

 

有責任要擔

 

還有身為義務役與志願役不確定的相處風險

 

夾在長官與班長班兵之間掙扎等等

 

許許多多的前輩告訴我們

 

建議

 

寧願當一個沒責任負擔的大頭兵

 

平安退伍

 

也不要去淌渾水

 

 

 

 

 

 

 

 

 

兩個禮拜來

 

我的最後答案慢慢出來了

 

那就是

 

 

 

 

 

 

 

 

 

我想當兵

 

 

 

 

當然我不是M啦!

 


我的想法

 

當過兵

 

自己

 

才是男人

 

當兵是我給自己的成年禮

 

 

 

 

 

 

 

 

 

 


故事下有個部落

 

男孩要被承認成一個大人

 

條件就是在大自然叢林荒野裡

 

獨自生活7天

 

最勇猛的戰士

 

在天上會打到禿鷹

 

在地上會殺死豺狼

 

在水中會割下鱷魚的尾巴回來

 

有人不敢,克服不了恐懼

 

一輩子就只是男孩

 

不能娶老婆,晚上只能抱著被子睡覺

 

這是沈石溪筆下的<<成年禮>>

 

 

 

 

 

 

 

 

 

 

 

而我將軍隊一年磨練

 

當作我的成年禮

 

我將肩負我的責任

 

未來是人生中勇猛的戰士

 

 

 

 

 

 

 


「照顧比自己更底下的人,這點人們是還做得到的」

 

這是鋼之鍊金術師中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馬斯坦古上校的口頭禪

 

 

 

 

 

 

 


我有能力,所以我有義務領導我周遭的人

 

我有能力,所以在沒更好的人選之下,我必須出來幫助我周遭的人

 

我有能力,所以我希望當我站出來的時候,不要表現得太糟糕

 

給的是信心與幫助,而不是被懷疑和失望

 

我的人格測驗結果

 

教授告訴我

 

我會是個有魅力的領袖,但不一定是正確的領袖

 

因為我屬於感性,而非理性和直斷

 

我想

 

需要更多的鍛鍊與磨練

 

來補足正確的判斷

 

以及

 

訓練出更多的膽氣

 

才能借出強壯的肩膀給別人

 

 

 

 

 

 

 

 


我的性格

 

不足以擔任指揮戰略的層級

 

耳根太軟,顧慮太多

 

但是

 

做為戰術指揮官是足夠的

 

我的內心

 

是希望

 

成為一小部分人們中的砥柱

 

讓這個團體過得更好

 

說真的一盤散沙

 

苦巴巴

 

或者

 

沒效率的樣子

 

我會看不下去

 

心裡頭

 

便會燃燒某種情緒

 

如果沒人帶領

 

我就跳出來吧

 

以經濟利益的角度

 

就是

 

幫助別人更好

 

而有正回饋

 

到頭來

 

我自己想要過得更好

 

也就這麼簡單

 

 

 

 

 

 

而預官

 

未來的少尉排長

 

是一種鍛鍊的機會

 

所以

 

進來預官是出於這樣的考慮

 

這是我最後的答案

 

 

 

 

 

 

 

 


題外話

 

新訓兩個禮拜了

 

裡面有些東西真的很不舒服

 

不過也有收穫

 

真是一點也不期待

 

往後究竟是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旅
    全站熱搜

    Master S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